close

講真的~我蠻不喜歡人家問我說我怎麼不工作~我沒錢要怎麼生活~工作很重要~錢很重要~念念念念不停

但~他們所有人看到的都只是表面~實際上他們知道我為什麼不工作嗎?沒人知道~那他們憑什麼對我指手畫腳的

像今天~有個朋友知道我肚子在痛~跑廁所~就說現在你知道錢很重要了吼~

我就跟他說~當我有錢的時候把醫院當家跑~往年這種時候我的日記都是為病發作整天衝急診室~

這樣相比之下~我覺得很棒了~起碼對我來說~拉拉肚子就當清腸胃了~因為長期消化性潰瘍10多年~

久病成良醫~這句話還真不是沒他的道理存在~因為就從經驗上來看~就是吃到了不能吃的東西~

奶製品~油的肥膩的炸的辣的~其實小到大這些東西我都不吃~但唯獨最近會吃一點點辣椒~

自己團購賣的手工辣椒~真的超香的~~我一點辣都不能吃的人~我就拿來沾一點點點在面裡面= =或許那種輛給會吃辣的人看到會笑死~

但那一點點點就足夠讓我噴火了~昨天也不知道發神經什麼~吃麵三餐都沾一點~好香阿~但是旁邊就放著一大壺水= =

沒辦法~會吃辣的人這次開團都拜託我這次跟做的人說不要做那麼辣~~ㄎ~我偏不說~拜託~少了這點辣還刺激嗎~我不吃辣的人都覺得太棒了~

<鋪~離題了~>

好繼續~就因為這樣我大概壓了一下腸胃的部分~還好~沒到發炎~

PS順便跟大家分享一個知識~大家常說<腸胃炎>~但實際上是要分開來的~胃炎~腸炎~這兩個其實差很多~胃炎~不會拉肚子~腸發炎會拉肚子~

這兩個很常伴隨再一起~而讓大家會有個誤解存在~以為就是同個病~~

再來一個小常識~腸胃發炎很多人都以為要吃稀飯~其實真的大錯特錯~吃稀飯是好消化~但會讓腸胃更不舒服~因為糖

所以正確地來說~要吃清淡點~少量多餐~~一點白飯~配一些青菜~一點點肉還是可以的~不要油膩比較重要~

或著愛吃麵的人~就那幾天由放少點~調味料少點~那~書跑~...很簡單~再不然就是白吐司~

OK~又離題了= =

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知道該攢麼處理~沒嚴重到要去看醫生

他跟我說他媽媽因為很養身都把錢花在保健食品上~這真的是另一個問題改天一起討論討論.簡單來說~凡事藥~OK很多人會一職強調那是保健品~..自己心裡知道就好~入口就是三分毒

那時候躺在床上懶得打字直接錄音~觀念問題~我也不想跟他講那麼多~

人家關心我很感謝~在跟人家因為這個吵就有點~太怪了~所以囉~我知道他很生氣但~我還是選擇睡一覺

錢很重要~或許吧~但我更清楚錢買不到健康~國去的10多年我賺得再多又如何~都是健康換來的~當我倒下的時候當我沒辦法在工作的時候

誰會同情我~誰會可憐我~只有家人~公司當初會因為你能替公司賺錢什麼都聽你的~當你不再能為公司賺錢的時候裡你去死~這很正常~

所以基本上我接受~事實阿~

而且真的是個性因素~我從小到大對錢真的沒什麼很特別的感覺~但我既的我小時候最多的就是撲滿~上面寫著50~10~5~元分開來~

然後滿了之後跟著表哥表弟出去玩一整天花光去~我也不心疼~

30歲之後~我的身體像換了個人似的~以往每次到了換季~到了該病發的時候我都好怕~因為時間超準~~但~這一年我沒發作過~

我不敢心存僥倖~連續兩年我不敢慶生~這兩年都這樣淡淡的過~...除了一些小感冒之外~之前定時定期會發作的胃病之類的~幾乎都沒發作了~

天啊~我好開心~我以為這輩子我的胃在也好不了了~我覺得老天給了我一次機會我不能夠失去~我也沒那條件再失去一次

所以我選擇不工作~或許很多人會說~你就挑個輕鬆點的做啊~是阿~說得很簡單~但我更相信對工作上有強迫正的人會跟我一樣~

一碰到工作精神就會開始緊繃~就會開始一職想開怎麼做~每一步都要先計畫好~...我也真的嘗試過了~我真的沒辦法教我上班放給他輕鬆

那這樣我還是會重新計入一個惡性循環~與其這樣我還不如不要~

我沒什麼開消的人~每個月的一點收入足夠我的一切花費了~我不想跟自己在過不去了~

我反而更想做的是幫助人~例如憂鬱症患者~之類的~

昨天聊到一個人~聽到他對自己的言語~無論是真是假~但我相信是真的~我要他~開語音我必須要跟他通話~談談~講了40分鐘~無論他有沒有聽進去~

我都覺得這是我因該要做的~或許他覺得我雞婆關我屁事~~我無所謂~我只希望世界上少一個過去曾經的我~而多一個自信快樂的他

當然我30多歲~我不會去叫一個年輕人說不工作不打拼~我頂多~會提醒他們上班辛苦要保重身體之地

為什麼~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在打拼的時候啊~況且我說了人家未必會接受~反而會覺得我在咒他一樣~沒必要~時間會讓一個人成長~

我不希望有人因為錢把健康搞丟~如果有緣份~上天會讓我聊到貨碰到或許可以聊一聊天~分享一下我的經驗~聽聽他的需求~彼此交流

這種感覺很棒~~有時候改變不需要時間~市醫訊間開竅了~思路通了~一切都通了~....但就差那麼臨門一腳~

家裡整天來那種官天管地管山管海的~說我會那麼多東西不去拿來賺錢又多可惜怎樣又怎樣的~

到底是誰跟他們說過我學這些東西是為了賺錢的~而且觀他們什麼事情~

又開始說到以後家裡人都勝我一個怎麼辦~?什麼叫怎麼辦~他們的腦袋真的需要去修理一下~老了會秀逗~

剛才才剛說完我會很多東西~那我幹嘛會怕餓死= =??他們腦袋真的~....需要上油了

反正我30歲生日那年我說過~從此之後~我要過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~我要做一個很自私的人~這個自私事讓我自己開心的自私~

我不想在過以前的生活~那會讓我想去死~~

別人怎麼說我都不在乎~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健康好多~我很開心~這都是那些人看不到也永遠不會懂得我的心情~

失而復得的健康~.....

arrow
arrow

    習慣§微醺的滿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